婆媳關係這是我轉載別人文章,可參考每一個婆媳不和的人來跟我訴苦 我總是笑笑的 不是因為我沒跟婆婆住 而是我所看的 太清楚了 1. 沒有規定婆婆一定要公平 Q:有人驕傲的說 我婆婆很挺我 都叫我老公去做家事 這是少數 也有人說 我婆婆很奇怪 看見我在忙 垃圾車來了 也不叫她兒子去倒 真的很不公平耶 更有人說 每次吵架 婆婆都不站我這邊 為什麼不公平 A:每當我聽見這些問題 我都想笑 拜託 媳婦阿 你是誰 憑什麼要婆婆主持公道又公平呢?她會公平 那她去當法官好了 護著自己兒子 本來就是天經地義阿 不然舉個例子 自己的媽媽 跟婆婆吵架 媳婦會站哪一邊 很自然的 我們大多會挺自己的媽媽 老公是婆婆生的 婆婆疼愛 是自然流露 但對於媳婦這個外星人 又是個來搶自己兒子的人 怎麼可能愛媳婦勝過自己兒子呢? 太不合常理了 所以結論是 婆婆不公平 是人之常情 天經地義 如果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還想爭 很抱歉 繼續鬱悶吧  2. 沒有規定 討好就會喜歡你 Q:有人送給婆婆許多禮物 外加補品 和一堆噁心的客套話 但卻因為一個眼神或是動作不對而被婆婆念了兩句 有人做家事幾乎到一塵不染 卻因為少洗一隻襪子被噹到爆 有人整天想煮好吃的討好婆婆 卻因為婆婆沒胃口而很受傷 A:首先要認定 婆婆會唸媳婦 就很像媽媽在念小孩一樣 在老人眼中 媳婦就是個小孩 當然看不貫的都會念 這跟有沒有送禮巴結 關係不是這麼的大 倒是媳婦想要討好婆婆的動機很令人可疑 如果討好是一種出自內心的祝福 這是很棒的 而且當我們送禮物給別人時 自己心裡也會暖暖的 但如果把討好當成一種條件交換 那就很笨很笨了 因為你換來的 可能有3句感謝 2句讚美 加上5句嘮叨 然而人總容易記住批評 因此心裡很受傷 所以摟 如果是為了不被罵而去討好的話 真的只能說不可能 是媳婦 就要認清一件事情 被念是絕對會發生的 即使你100分 被念是無可避免的 所以能做的事就是 自我排解 訓練自己的耳朵 聽不見 訓練自己夠成熟 能理解 就像聽過一句話說 怕苦的人 一輩子都要吃苦了 那怕罵的人 一輩子都要被罵啦 無法阻止天空不下雨 所以有了雨傘 無法阻止被婆婆撈叨 所以自己要找防護方法  3. 先生的人格 家庭觀也是其中一環 Q:老公都被婆婆影響了 他以前很愛我的 都是他媽在作怪 每次老公牽著我的手 看見婆婆就把我的手放開 奇怪 以前我老公會做家事 為什麼有婆婆在他就變懶神 A:首先要確定 這是你所愛的那個人嗎 如果是 他可能沒變歐 而是你自己以前觀察的不夠透澈 愛一個人就要愛他的全部 這句鳥話 也是實話阿 ..全部包括了他的性格 觀念 身材 地位 當然也包括了他的家庭 他在原生家庭中的互動是如何呢 他是不是一個勇敢的敢跟自己父母溝通的人呢 他是一個只接受媽媽的話當聖旨的人 還是他也同意老婆跟婆婆可以講道理談判的人呢 尤其是許多人說 以前我老公會做家事 為什麼有婆婆在他就變懶神 這很簡單阿 因為媳婦怕婆婆 萬事搶在前面做 自然老公就沒有表現機會了 再來就是許多婆婆認為 家事是女人的 男人不要碰 久了 就習以為常了 所以觀察對方的家庭 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因為那是一輩子切不斷的 4. 把婆婆的氣發在老公身上是最蠢的 Q:你看啦  你媽又來了 我真快受不了 你媽叫我喝那個噁心雞湯 我真的不敢吃 你叫她別煮了 你媽 你媽 你媽 你媽 你媽 你媽 你媽 老婆們 你們知道嗎 先生真的很討厭聽到太太說-你媽- 因為他們也是無能為力阿 難道要老公為了你去跟媽媽翻牌 而且無力感是男人想逃的大原因 於是老婆變的越來越可怕 那到底遇到婆婆很無理 究竟該如何辦呢? 我還是建議 一人做事一人擔 跟婆婆的問題 自己去面對較佳 以免跟婆婆不合就算了 還弄丟了一個老公歐  5. 得了便宜還賣乖?她沒義務顧孫子 Q:婆婆餵孫子的方式有夠噁心 掉在桌子還撿起來吃 一哭就買東西給小孩 這樣小孩很難管教耶 真的是寵上天了 我打一下小孩 我婆婆就唉唉叫 都跟婆婆說過 泡奶的正確方式是那樣的 教不會 真煩 歐 我女兒放學回家餓的要命 自己吃餅乾 我婆婆居然沒煮 A:小孩 是爸爸媽媽要養的吧 曾幾何時變成婆婆的工作了呢 或許有人說 孫子是姓老公家的姓 所以婆婆本來就該帶 借問一句 小孩好像是自己激情快樂過後的成品吧 長輩沒有帶孫子的義務 如果有幫忙帶 真的就要感恩 因為保母費真的很貴 但是婆婆老了 觀念也是舊的 也去改變真的是天方夜譚 她們沒有保母執照 當然很多錯誤觀念 想要省錢給婆婆帶孩子 那就只好自己忍一忍 別在那裡聒聒叫 有本事自己帶孩子還是交給保母去帶 再來大聲說話吧 6. 要了解的是差異 而不是對錯 媳婦在自己原生家庭30年 婆婆在自己家庭也可能40年以上 不同家庭本來就有不同文化 有人的家喜歡熱熱鬧鬧 有人的家喜歡各吃各的 有人的家喜歡做面子 客套 有人家則喜歡隨性 就拿宵夜做個例子 有人的家庭喜歡宵夜買全家人的 大家一起坐在電視前吃 但也有人認為 想吃的人自己去買 關在房間獨享真的很爽 我就是屬於後者 宵夜只想賣自己的 不喜歡最每件事 都要問別人 跟別人報告的感覺 一件小事搞的像家庭大事一樣 重點來了 人與人之間相處 只有差異性 而不是對錯 每次硬到爭個對錯 誰願意認錯呢 但知道差異的道理後 自己會較能夠釋懷 7. 不要搶走老公的媽媽 很多人都誤會 以為自己跟婆婆是同一陣線的 老公就不會變心 蠢阿 媽媽根本管不動兒子阿 所以想用這種策略的人將會失敗 更多人以為只要想像婆婆是親媽媽般的黏的緊緊 就勝利了 其實這是一種很危險的行為 當你黏婆婆太密切 勢必自己陪伴老公的時間就會太少 難怪有許多男人要大喊 你是嫁給我 還是嫁給我媽媽 當老公要約你出門約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x111544 的頭像
    xx111544

    水晶指甲

    xx1115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